CathulhuMeow

每次打开乐乎,我都以为这是我掉san值最快的时候,直到我下载了微博这个东西。

—— 太阴升,鬼相显㈣

#茨酒only# 

→酒吞童子收服轮入道。寻找茨木童子。

→前篇第贰章:https://comedy-manners.lofter.com/post/1d348a0e_1006e192


叁章

踏歌行

那火轮见他这般妄言,不由得大笑道:“汝这恶鬼莫要猖狂!吾虽是付丧神之本,但这怨念也非是一朝一日所成的——孰胜孰负且不是汝能下定论的!”

说罢,它便盛起火光,竟直直横撞向那妖。酒吞童子见其这般架势,便心知其正是要凭着蛮劲,直接一击定胜负罢。虽是莽撞,却速度极快,又缠着灼灼烈火,着实棘手。

不过酒吞童子此趟也是有备而来,他早便听说过这山上日日夜夜奔着这般怨鬼,各地僧侣道士却没一人能制得住的,便如此荒废出大片。他细细推敲着个中缘由,心中已有些打算。

他纵身跃至一边,躲开那致命的一击。那轮直直飞出,竟在空中绕了个弯,又对着酒吞童子撞来,未曾料仍落了个空。如此反复几次,那大妖倒是极有耐心,却听得声怒吼:“酒吞童子!你已是觉醒的大妖!为何不敢接我这一击!难道八岐大蛇的后裔便只有这般狡兔的本事?”

那酒吞童子眼色微微一凛,落在那火轮上。只见其已失了耐心,不如先前那般,却是对着山崖冲来,似是不再留给他退路。

因着比先前更猛的恼怒,这一击直震塌半壁,连那赤焰也一时被飞扬的尘土掩埋。

片刻后,飞沙散去,却见那酒吞童子一脚踩在那火轮一边,竟是堪堪将那半侧压进地中,他身后便是那崖壁,尽是碎石崩砾。

他一手横向那鬼脸,利爪堪堪碰在皮上,却是紧绷着又发着寒光。

那火轮被挟住要害,顿时失了先前的张狂。只见那酒吞童子吐了口血,缓缓道:“我本来并不曾想如此,只不过你那最末一句……我便发觉还需让你有所苟同,才不教你往后犯了忤逆。”

其背上的鬼葫芦灵性一般浮起在其身侧,那大妖便用另一只手拿着喝了口,便眼见其身上伤痕消了。

其实他远不必如此警惕,那付丧神鬼目里皆是惊骇,见那大妖喝下酒,便开口道:“酒吞童子……吾轮入道已认可汝的实力,便是不愧那‘神子’之称的。若是汝愿收了吾,那便请便罢!”

它语未毕,便从本体分出一丝妖力来,那妖力乃纯正的赤红,缭绕在大妖眉头。

酒吞童子将其收入体内,便觉似是从体内牵出一条线来,那鬼的妖力便源源不断输送过来。而付丧神仅靠妖力而存,这般最是纯粹之力必最是强大。

那妖收了脚,笑道:“如此便是大快人心,若是有你相助,那夙愿亦不是不可能实现的了。”

酒吞童子原路折返回那山头,此时东边已腾起光亮一片的薄雾碎云,不过他刚进入那地,便有一小鬼跌跌撞撞前来,酒吞童子见它元魂都几近消散,却断断续续道:“茨木童子大人……去寻那御魂了……”

其话音才落,便魂飞魄散。酒吞童子认出它是先前交代了那为茨木童子寻得的御魂之地一小鬼,却不料如今这般却是被茨木童子要挟着道出了,怕是又堪堪从其鬼爪下逃脱,才得以留这最后一口气的。

他自然清楚以茨木童子此时的实力,若是贸然前去定凶多吉少。那御魂实力强大,正是同茨木童子一般霸道的妖气。

酒吞童子唤出轮入道,这巨轮似是恢复得不错。他便开口道:“我接下来要去寻一鬼,你且替我在前方开路吧。”

不过,若是那茨木童子这么轻易便死了,也无异于方才那小鬼了。

——

P.S.原本和轮入道打的那段我计划是让它再中计的,不过转念一想那对于吞哥来说实在是很让鬼鄙夷的,于是就改了。

依旧很短呢…

评论(4)
热度(10)
返回顶部
©CathulhuMe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