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ulhuMeow

每次打开乐乎,我都以为这是我掉san值最快的时候,直到我下载了微博这个东西。

—— 太阴升,鬼相显㈤

→茨木童子觉醒。
→上章戳:https://comedy-manners.lofter.com/post/1d348a0e_100aa794


踏歌行

肆章



酒吞童子借着那赤脸轮飞在前头拖曳的妖力,似是大雁乘风般掠于树梢上。

他这般行得极快,却是一边留意着前进的方向,一心又在这急乱风流的簇拥下不免念着那生死未卜的大鬼。

当初他二鬼从狼藉一片的伊吹山走下时,那茨木童子仅是钦佩着他生来的强大。那神血蕴着不可忤逆的威权,又在如今助他觉醒,与尚在修炼却苦苦难抵那微妙隘口的鬼子哪可相提并论。

这便仅是那茨木童子的痴迷,亦是鬼者尚强的缘由。

他心下一紧,面上眉头皱着,连踏几步,竟是要隐隐追上那前头开路的巨轮。而那布着山岩碎砾的石谷也入了眼。

只见那喷着火的也向下放低了横着的身子,却是从树梢上跃到了石块上,继续为它主人开着路。

酒吞童子跳过几个削平的石块,忽见身旁岩壁已然现出焦黑之色,便令那火轮隐下身子,自己单独去寻茨木童子。

越往内,四周便越是不堪入目,怕是那日怨念化作的业火都不似这般。黑焰烧得岩块枯烂,其不得不寻了那完好之处下脚。到后来只能够在脚底施以护体的妖气,才不教那残存着黑色瘴气的石面灼伤。

他这般小心前进着,终于入了这峡谷的底。只见一白发鬼躺在一处石砾中,其身上不光是体表渗出的黑色妖纹,亦有崩裂的皮肉在流血,相比其全然烘成乌黑的长角——它却是反客为主了。

酒吞童子见了这骇然景象,又施了层妖力在周身,才走进那鬼。

“这么深重的妖纹,怕是已经被反噬了。”那火轮在其身旁出现,却只显得一圈淡红色的轮廓。酒吞童子望了望那斑纹已然蔓延至小腿,点了点头。

“汝觉得他还有救么?”那妖轮又转到他面前,怂恿道:“依吾来看……汝将这奄奄的焦尸吞了,也算对他的福分……”

它这般殷殷劝着,却不见那大妖有何反应,便也识趣地住了口。

酒吞童子心下也明白,茨木童子这般受了重创,又遭妖力反噬,必定凶多吉少。他又似突然想到何物,在那鬼身上的一堆焦烂中翻找起来。

旋即,他便在那只紧握的右手中望见那物烁烁的亮光,正是那串铃铛。他费了些力气将手指一一掰开,那铜铃便完全显现出来了,却是同体锃亮,铜口含着幽幽蓝光。

那蓝光一闪过后,蓦地变大许多,却是从那光团中显出何物来,带着阵阵厉风,隔断在两鬼之间。

“破势。”酒吞童子手中捏着那串铜铃,念出了这女鬼。

“吾是听闻过汝的大名的,却不曾料汝也这般了么?”轮入道也显了原形,横在那蓝人面前,獠牙间喷出口炙热浊气。

那女鬼失了眼珠,眶内是莹莹一片,亦未生口鼻,蓝发黑皮实在让人看了惊异。她手中握着把刀,横在身前,一种声响便传出:“吾只知汝会对他构成威胁,故且莫要再靠近一步,除非汝也想一试我的实力。”

那酒吞童子听见这话,面上亦是不动声色,笑道:“你这番话听了实在可笑——既是曾经致人死地的凶手,如今降了人还一意孤行吗?我正是要来救这蠢鬼的,请你莫要不信我,或者,你我都明白若是这样下去他便是至多也撑不过今日。”

而后便是沉默,但那女鬼也算明事理,在权衡了利弊后便让开了半身。

酒吞童子见她退让,也不迟疑,立刻在那鬼旁蹲下身子,探了探那妖力,却是已经混乱不堪,好在还堪堪围绕着中心支撑。

他心知事不宜迟,开口道:“我现在要借我法宝一用,你不要慌张。”

话音未落,他便召出那只张了利齿的鬼葫芦,还未等那女鬼有何反应,便用左手利爪抠破右臂,鬼血立时滚滚流出,滴入那獠牙参差的嘴中。

这般却是看愣了此刻的付丧神,又见那大妖用妖力暂时止住伤口,拍了拍葫芦,已能听见似有酒液翻腾声。

酒吞童子抬起鬼葫芦,将那另一端小口对着茨木童子的嘴唇,红色的酒液流入那鬼的齿缝间,竟是丝毫不漏。

他又蹲下身查看那鬼的脸色,左手探上那张污秽不堪的脸,正不经意划过唇旁,怎料到那鬼突然张开嘴一口咬住半只手掌,酒吞童子心下一惊,下意识便想抽回,却见那鬼的外貌竟产生了异变。

白发从发根渗出赤红,颊边缠上更深的黑纹,两只鹿角抽发得更粗壮……俨然有了大鬼的模样。

那妖看着这番异动,心知其这是喝了自己的血,再加之时辰已到便觉醒了。却又发觉被含着的那手已是没那么被咬得牢。再一看那鬼,紧闭的眼缝竟划下一行泪。
——

P.S.终于更了,而且也写到这里了,算是快结束了吧。(如果不偷懒这周应该就结束这篇了)顺便一说其实我比较雷茨木脆弱的一面,比如说哭得稀里哗啦的什么的,所以结尾写的很……含蓄,那个你懂我意思吧?

评论
热度(13)
返回顶部
©CathulhuMe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