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ulhuMeow

每次打开乐乎,我都以为这是我掉san值最快的时候,直到我下载了微博这个东西。

—— 太阴升,鬼相显⑹

→茨木童子视角。
→大概还要拖下去了……所以先给下一篇(不是这篇《踏歌行》的下一章,是另一章,见序)做个预告。
→上一章戳:https://m00n-l1ght.lofter.com/post/1d348a0e_10215cec


踏歌行

伍章

当酒吞童子寻得这大鬼之时,再使那半月倒行它走过的整个路程,便是那真故事①的开始。(①狭义指茨木童子视角的驭魂之事)

茨木童子向着那星光的照耀睁开眼,他四下一扫,嗅着这夜间流动的阴风,不过几声飒飒树响。

这恶鬼却是冷哼一声,右爪似是空空朝身侧猛地抓去,一物被那鬼手挟住,却是只小鬼,被捏得妖气凝不成形,只好徒然扭曲着。

“汝以为……这般伎俩便能逃过吾的眼吗?”

他边嗤笑着,鬼手不断收紧,看那无声的挣扎。

蓦地,仿若灼到了炙火一般,茨木童子突然松了紫黑的爪,堪堪留了这小鬼几丝余息。却是一缕妖气从其身上漫出,也正如火般烧人的红。

他眯了一双鬼目,自然认出了这妖力的来源。曾经酒吞童子也做过这事,不过因着他直接便将那可怜虫杀了,便犯了过失。于是他只得道:“若是吾友遣你来的,那便暂且饶你不死……”此番话仍是强压着怒气的。

这小鬼见他这般,已吓得浑身哆嗦,魂魄也离散着,便赶紧说:“酒吞童子大人托了我那御魂的所在,大人还叮嘱我必要等您再修炼几日再说,我便……”

茨木童子不待它说完这话,不耐烦道:“废话什么?我自有分寸,汝尽可把那地告诉吾便是!”

那小鬼不堪这话间妖气压迫,只得断断续续说完,它畏畏缩缩,本想就此逃过一劫,却见那大妖反倒更狰狞了面目,还虚虚握着的鬼爪一使力,那护体瘴气也生生崩裂,只剩几丝残魂从指缝间溜出。

茨木童子见那仓皇逃去的,想到这样也有个交代,不教他如往日那般受了他友嗔怪,便不甚上心,直朝着那小鬼口中之地而去了。



其实这谁先挑衅,谁先出手已无关紧要,二鬼间战斗迅速便激烈起来。茨木童子才发觉酒吞童子那话中深意,这御魂确实与他相性极高,收放间皆是狠厉,却因着他太过匆忙的缘故,着实吃了不少亏。

“怎么……汝仍是要坚持下去么?”

那太刀又是破风而来,茨木童子堪堪躲开,听见那方才缄默许久的蓝鬼这番话,右手一扭,紧紧压下那挥空的刀抓住。那刀身突然爆发出光芒,正是这御魂直接施了妖力侵蚀这妄图制住其武器的鬼手。

茨木童子此时却仿若不知疼痛,他周身妖气暴涨,黑焰甚至开始烧灼岩壁,同时其全身伤口处溢出更多鲜血,掩盖住疯长的妖纹。

他左手一挥,腕上正套着那串铜铃,且是那小鬼曾转述了酒吞童子吩咐的缚魂之用,又捏住那蓝鬼的本体,两鬼随即一起狠狠堕入地中。

群星颤动。

这便是茨木童子化鬼以来第一次感到恐惧。

——
P.S.暂且……先更这么多吧,虽然字数严重不足。
被荒川十层和补课搞得精神崩溃🤣。

评论
热度(13)
返回顶部
©CathulhuMe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