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ulhuMeow

每次打开乐乎,我都以为这是我掉san值最快的时候,直到我下载了微博这个东西。

—— 太阴升,鬼相显 ⑹续

→接上篇:https://m00n-l1ght.lofter.com/post/1d348a0e_1037b9d3
→茨木童子的黑历史。

踏歌行

伍章.续



他未能确认这莽行所造成的,便跌入了无际之境。

那地方是没有底,只管将一切吸进去,把最不堪碰的地方曝光出来。

茨木童子睁开眼,却是发现这熟悉的情景:那最丑陋的正拿着根长棍挥舞着,一旁的小倌们在捂着嘴偷笑。

此时他真正肉身上的伤痛才显现出来,正是蔓延在一条条红肿的伤痕上。

打骂声,旁人的窃语,少了半口牙的看客漏风的笑声,茨木童子这样茫然着,实在是这幻象太甚,堪堪让这恶鬼不知所措了。

“你未可如此……停手吧。”

他蓦然抬头向那源头望去,幸得人群围得密,也不曾遮断那人的视野,恰好让他便看个清楚。

是副少年面孔却又一身人类的衣着,那迟早烧红的黑发此时被一人捏在手里,薄刀把青云割下一段段。若是让那人日后再细说说,只会得着一声嗤:“我那时不过是被那些秃驴蒙了心目罢了!”

茨木童子望着那又一脸谄媚的停下了手中的活计,但再寻那人,却是不见身影。

那一身棍痕还疼着,却让他明白这实则是个假象了。他不曾见过那出声之人的面相。那时他太怯懦,也无法在那样麻木的痛感中抬头,只听得那嗓音清亮,但缘何如今被认作是神子呢?

他循着记忆中的步辙,但这脚掌此时却大得多,于是茨木童子推开身前人群,一边往出口走去。

身后传来惊怒的咆哮,他在心中且思忖着。幻境如此的缘由,面相如此的缘由,这超乎记忆的愤怒是如此的真实,好像它是另一个平行的映射。

这分明是记忆中的场景,他的步伐稳重且坚定,朝着那截命定的流水而去。

那处便是在西边,太阳垂垂将暮,半月已经在正上空显现出来了①。才见一条溪流潺潺润湿岸边泥土,茨木童子便在这处停了脚步。

他半跪在这将被蚕食的湿岸上,俯下身去看另一个,那流动而诚实的却浮现着其仍是人的模样。

身上的淤肿又开始疼痛,空中明月已溅亮水珠,促使他再此恍惚起那少年般的面孔。

伊吹的山顶,翻卷的业火中而立的新鬼,仿若神祇终垂询于世,他的方亩中这一切的脚下都生了根。那眼神瞥过来,燃起鬼子的心火。他急急跳将出来,便是要与那妖一斗。

那时正是月照西天,群星璀璨着聚拢在惑人的右半光颜①。

鬼子趴在泥地上僵硬着,侧过半边脸看那映着天光的妖。他痴痴笑出声,说要追随他。

——追随什么?你且当我的挚友罢……

于是那明亮的眸光,那灼人的红发,那少年的脸庞……他仿佛有所归属,鬼子不再依靠血和恨而活。那双轻薄的嘴唇常这般轻唤着:“……茨木童子?”

——茨木童子…?

顷刻,那水中的倒影猛然抽发出尖锐的金丝黑角,深色妖纹蔓延着两颊的皮肉,庸人的青丝溅上血红的光泽,那红肿在消退,疼痛却越发清晰。他听见了那声呼唤,于是接受着这刺破幻境皮相的痛觉。

他睁开了眼。望见那拂雪白发。

---
P.S.预计还有一两章。

①这两处都是上弦月,算是呼应。上弦月在黄昏的西天出现,右半边月发亮。不过后一次为了暗示茨木童子还描写了星星有些勉强,不要在意。

评论
热度(8)
返回顶部
©CathulhuMe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