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ulhuMeow

每次打开乐乎,我都以为这是我掉san值最快的时候,直到我下载了微博这个东西。

—— 太阴升,鬼相显㈠

【搞成子博了,重发一次】

→地狱破势茨x酒歌轮入吞。【轮入吞是我的梦想…】

→一个短篇集,各篇都是按照序的剧情和时间线写的。 

→茨酒竹马。 

→私设很多。


星之鬼和月之妖

在近畿有月光的晚上,你常会看见一只白色的大妖。

他便是大江山的鬼王。其母亲没有什么可说,父亲却是位失了神格和神容的神祇。因受了种种奇妙的牵连,他原本是诞于其父所守护的山头,做了个与那山同名大寺的小沙弥。

半神的血统使他容貌俊美,那寺本是香火不绝,惹得许多看到神子的女香客心下荡漾、爱慕不已。

奈何他身就高贵,又极骄傲,自是看不起这些浅薄的女子。更有闻名而来又不禁坠入爱河的千金竟郁郁而终,临死前含冤写下血书寄往,一字一句皆蚀骨情毒。

那怨咒缠得他痛不欲生,一把火烧了那堆书信,竟又化成地狱业火,却是那些女鬼的厉魂作祟。

那大火连整个山寺都吞没,好似永不会熄灭。若是让其就这样烧下去,那山头的石块怕是都要化为齑粉。

但那火光中突然现出一个人影,正是其周身的炽烈最盛。

火焰包裹着他涌入肉身,替换下新的躯体。那一头赤发的鬼相是神鬼都未见过的可怖,正是神子由此永堕鬼道,追随着他蛇神父亲的脚步去了。

但他的血脉原就比别的妖物高贵些。便亦有人相,却不像那些披着人皮的只是个皮囊。鬼王仍保留着他为人时的躯体,且与鬼身同长。他往往是用那俊美的人相来欺骗妙龄少女,而后活生生吃掉她们的嫩肉。这是女性自古都无法抵挡的。

后来,他来到大江山,那时其已是一位大妖了,从原本的红发化成现在及肩的白发。

他把那里原本的一些各自为王的领头鬼和不甘屈从的都杀掉。因而也就再也无鬼敢有微辞,他便做了那大江山的王。又因他是个嗜酒的主,更是以一只大葫芦作的武器,由着这为人时传下的缘故,小鬼们便依着妖怪间的规矩,给他安了个“酒吞童子”的美名。

不过你且听闻这些引述,想必是无法想象酒吞童子其鬼当初打下这片近畿之艰难。我便这么向你描述一番:

那近畿原本便是处在外地通向京都的必经之路,虽说后来又开辟出海路,不过终究是没有陆路来得方便的。而大江山且正巧是那咽喉处,又是崇山峻岭,哪只妖鬼若是藏匿其中,占它条隘道捉些细皮嫩肉的僧人,一来美餐络绎不绝好不快哉,二来就是来些个惹不起的道士,也大可直接钻进这大江山中,饶他法力无边又奈我何。

纵使其间也有不少因争夺地盘而内斗的,却是把那大江山的魑魅魍魉们练得更加凶恶残暴、肆无忌惮。

由此,你可知晓一二,这其中的混乱是别的地方皆不可比的。但要说那酒吞童子也并非单枪匹马便血洗大江山的,他还有一个得力助手,名唤茨木童子。

要说这茨木童子的名号,实则是随便得很。只因他生在摄津茨木,便就这么叫了。不过要说他从前却是比酒吞童子还出名的妖鬼。

那是酒吞童子还未化鬼时,他便醒了颗鬼心。说来也十分有趣,他和他友不同,生来便是鬼身,一头青丝不在该化的年纪便褪了色。不过好在他醒得晚,倒是过了几年似人的生活。

但他本性终究嗜血,又因着人鬼不相合的天理,屠了整个村庄,倒是让他饱食了做鬼后第一顿快活餐。

他那抑制不住的狂性又蔓延了好几个村子,在当时惊骇了不少大名贵族。不过他竟也马上销声匿迹,连当初生他的那个愚昧的妇人都要怀疑那十六个月的疼痛是不是诓人的呢。当时皆传言他是被哪个更强大的妖鬼捉去吃了,道士们拈着星盘指着星斗作法也纷纷说是吉相,大名们便也安定下来,当真认为是祸患消了。

可那茨木童子乃是在伊吹山不见了踪影,恐怕远非是祸患消除的缘由。

依着时间的推算,那时也差不多是神子堕鬼之时。他们二鬼极有可能亦在一起修炼,而后酒吞童子化为白发,茨木童子化为红发,妖纹加深成黑色,赤角也成乌角,缠上了金线状的脉络。

不过他却是绝无可能有人相了,但就其鬼相,或是受其友的影响,不似从前般瘆人,却也有人的模样。

大约是一同觉醒后不久,二鬼便商定去夺下那大江山的地盘,好不再似这般已成大妖也落魄潦倒。

也曾有不少道士暗自打算那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占得大江山后又为着谁称王之事斗个两败俱伤,不过现在看来那已是无稽之谈。

大江山一经平定,酒吞童子便顺理成章般地成了鬼王,茨木童子做了副将,二鬼仿佛心照不宣。

京都里又有些大名盼着茨木童子日后不满挑起争执,好让他们重新收回近畿这片地方,不过那亦是无望。

至此,你亦可知那二鬼情深意笃,已是少见。无论酒吞童子在何处,茨木童子总会追随着那身影,就像那皓月当空灼灼其华之时,必有星光璀璨伴其左右。

当你在近畿有月光的晚上,看见一只白发的大妖坐在山石上小酌时,你必定会发现另一只红发的带着酒壶赶来。

不过,尚且不要惊慌,请继续赶你的路途。他们往日深重的妖气此时都已柔和地被夜风吹散。

因而,我且称他们为,星之鬼和月之妖。

——
P.S.序(其实是全文大纲)到这里就结束啦,特地想写出那种以人类视角看两只大妖的感觉,严肃的正剧里偶尔露出的甜饼更好吃。正剧我会挑其中只言片语来具体写,而且设定会更复杂。

以及,所谓“星之鬼”和“月之妖”这两个称呼,以及“近畿”的地名(其实严格来说应该称京畿)是从yys的图鉴中借鉴过来的。

评论
热度(16)
返回顶部
©CathulhuMeow | Powered by LOFTER